昆明昆陆甲状腺专科医院

当前位置是:主页 > 甲亢 >

甲亢药物会导致发胖吗

门诊时间:8:30 - 17:30 来源:昆明昆陆医院甲状腺科

蔡文

甲状腺科推荐医生:蔡文主任

男,1965年出生,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,拥有优秀的学术攻关与团队协作能力,在甲状腺疾病的临床医疗、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,攻克了久治不愈的甲状腺疑难杂症……[详细]

医生热线:0871-68581120 在线问诊

   甲亢药物会导致发胖吗?近日,据某档电视节目报到称,李连杰最近身体发福的原因是因为患有甲亢,服药导致身体发胖,且医生不建议运动,更加剧了发胖。因此有的甲亢患者担心治疗甲亢的药物会导致身体发胖,那么甲亢药物到底会不会导致身体肥胖呢?

 
  甲亢药物会导致发胖吗?目前临床上常用的甲亢药分为两类,一类是甲硫氧嘧啶和丙硫氧嘧啶等硫氧嘧啶类,另一类是甲巯咪唑等咪唑类。最近媒体报道的短缺甲亢药物他巴唑和赛治属于后者。这些药能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分泌,主要的副作用是皮疹、头痛和关节痛,一般不会影响体重。
 
甲亢药物会导致发胖吗
  不过,如果患者长期、大量服用甲亢药,且在治疗中没有及时监测,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(简称“甲减”),确实可能引起体重增加。不过,这种甲减是一过性的,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可以恢复。建议患者遵循医嘱定期到医院查血常规和肝功能,如果出现皮肤损害、皮疹、过敏、白细胞减少、肝功能受损等情况,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换药或者调整用药方式。
 
  而李连杰发胖很可能是因为运动量骤减引起的。一旦明确有甲亢,医生会告诉患者要减少运动,注意休息,增加蛋白质、脂肪摄入量,患者吃的多了又运动少,体重就上去了。同时,药物治疗以后甲亢得到控制,原来分解代谢旺盛转成了平衡,甚至合成代谢大于分解代谢,体重也会增加。李连杰在患病前的运动量较大,医生诊断后运动量骤减,可能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。
 
    【温馨提示】甲亢药物会导致发胖吗?  早期的甲亢患者心率会达到160次/分钟,这时,运动剧烈的话就会加大心脏的负担,但是甲亢患者不能因此就不运动,可以所做写舒缓的运动,像散步之类的,也是对身体有益的。经过服用甲抗药物等的治疗后,1-2个月一般可恢复正常的心率,病情得到控制后,可慢慢增加运动量,直到恢复以前的运动量。(wyj)
 

昆明昆陆医院甲状腺科主任——蔡文

男,1965年出生,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,拥有优秀的学术攻关与团队协作能力,在甲状腺疾病的临床医疗、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,攻克了久治不愈的甲状腺疑难杂症,累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。……

和医生聊聊病情 预约医生

预约挂号窗口

昆明昆陆医院

昆陆医院大楼图

昆明昆陆医院_省市医保定点医院_昆明重点甲状腺专科医院。地址昆明市官渡区贵昆路八公里227号(陆军学院对面)···[详细]

甲状腺专家团队

蔡文医生

关于昆陆

About Queensland
昆明昆陆甲状腺专科医院大楼图
  • 收费处

    收费处

  • 医院环境

    医院环境

  • 院内环境

    院内环境

  • 医院大楼

    医院大楼

  • 门诊大楼

    门诊大楼

  • 挂号大厅

    挂号大厅